落雨【1】

给 @rust-xxs 的文康斯坦丁AU(假如Rick和康斯坦丁一样是个魔术师的话。)


*【这一切都会消逝,就像泪水消失在雨中】


1.

     暴雨持续敲打着窗户。

     他猛的惊醒,发现自己坐在一家餐厅里。他对面是一个灰白头发的男人,斜靠在椅背上,看上去相当颓唐,正低着头喝一个方形盒子里的酒。就在那个男人抬起头注视他的一瞬间,他想起来了——那个男人的名字叫rick,而自己的名字是morty.

     "m-morty,我不是跟你说说过了吗,不要他妈的打瞌睡。”Rick含含糊糊的说,还打了个酒嗝。

    “怎怎么回事,Rick,为什么我会坐在这里?”

    “就只是,好好的坐在那里。”男人的话语里充满了警告意味,他说完便瞪着窗外的大雨不再说话。迫于他古怪的压力,morty只好住嘴。

       这家餐厅里十分冷清,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坐在里面。棕黄色的墙纸映衬的这里很昏暗。窗外如注的大雨将这里隔绝成一个孤岛,一个过于寂静,连时间都停止了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我们坐在这里干什么?”morty转头看向Rick。

    “就只是等,morty.”Rick也转过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 等什么?等谁?”

       Rick又不再说话了,像是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无法自拔的样子。morty看了一下挂在墙上的钟,很清楚的记得,那是1972年8月12日星期五下午3点。

 

2.

       还是相同的地方,他们依然坐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的暴雨依然没有停。morty很担心再这样下去,会不会洪水泛滥成灾。“我要使洪水泛滥在地上,毁灭天下。凡地上有血肉,有气息的活物,无一不死。”Rick像是听见了他的想法似的,缓慢的吟诵道。morty注意到他手里拿着一本黑色封皮的书。

     “那是圣经吗,Rick”

    “不,只是突然想起里面的一句话罢了。”他古怪的嗤笑了一声,“我可不信这个,morty,我说这话不过是想让他生气罢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“撒旦。”

       鉴于morty一开始见到rick时他就满嘴胡话,现在他也懒得追究了。为了派遣无聊,他看向窗外,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停在远处电线杆的后面。不知为何,morty觉得那个车正离自己越来越近。他揉了揉眼睛,这回竟然发现,那个小轿车已经不知怎么的越过了电线杆,停在了餐厅这一边的马路上。

 “你最好不要再盯着它看了,morty.”Rick用手指把他的头偏过来,“再过一会,会闯进餐厅来把我们两压死。”

“WHAT THE——”morty惊恐的睁大眼睛说,“这他妈怎么回事?”

“撒旦的一个玩笑,”Rick喝了一口酒说。“这个小心眼的婊子。”

“这太荒唐了。”

“well,欢迎来到我的世界。”

 

3.

他们依然被困在餐厅里。

morty点了一份蛋糕,正用勺子挖着蛋糕吃。“你知道,Rick,你还从来没有和我说过关于你自己的事?”morty对他的记忆只有初见时他喝的不省人事醉倒在餐厅的地上。而morty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,也许是出于对这个老人的怜悯,也许只是因为那天jesscia和他说了话他过于开心想要做做好事,总而言之,他将Rick扶到了座位上,还给他买了醒酒药。

“没什么,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Rick明显想把这个话题搪塞过去,但是morty正用期待的眼神热切的望着他,他叹了一口气,屈服了。

“我曾经组建过一个乐队。”Rick缓慢的说,“加里安,反文化克隆的音乐巫师,本杰明,一个秘术百科全书,12岁,我那时候喜欢叫他鸟人,因为他总是呆头呆脑的,还有玛丽,孤独的灵媒,都快四十岁了的一个胖子,还暗恋我。我们乐队的名字叫黏膜,一个傻屌名字。”

“那听上去很酷啊!Rick!”morty兴奋的说。

Rick苦笑了一下。

他没有说的是,他们都死了,在那场意外中。

 

 

4.

这一次morty终于厌倦了。他受够了永无止境的等待。

死灰色的天空终日倾泻着苦雨,冷风中夹裹着着令人恶心的硫磺味。而这个该死的餐厅总是只有他妈的三个人,那个服务员像嗑药一样在柜台后摇摇欲坠。

“我要离开这里,Rick!”他腾的站起来说,“我受够了等待了,而你甚至连等待的目的也不说!”

“你不会想出去的,morty.”Rick说,带着那种不慌不忙的傲慢。

“哦,是吗,那我但要看一看,腿长在我自己身上,”他在愤怒中冲出餐厅,推开门,却只见到燃烧的电线杆和城市残骸,滚烫的热浪扑面而来——

一只手将他拉了回来,是rick。

“怎么回事?R—Rick,我我们是在地狱里吗?”他惊恐的抓住他大喊道。 紧接着,餐厅开始崩塌了,墙壁、椅子、地板和那个该死的服务员都像沙子一样溶解了,一切都开始旋转扭曲,就像颜料桶里的颜料似的混合在一起——“morty!”他听见Rick大喊道。

他睁开眼睛时发现他和rick站在铁轨上。周围的一切就像世界末日似的,在崩塌燃烧着,狂风在他们耳边呼啸着。

“听着,morty,我已经完成了约定——”Rick抓住他的手大喊道,而此时一辆燃烧的火车正向他们冲来,夹裹着来自地狱的阴风,发出地动山摇的雷鸣声。
“你说什么——我听不见啊”morty也冲他大喊道。
“……来”
但是一切都已经太晚了。morty感到眼前一黑,随后失去了知觉。

5.
他睁开眼睛,是熟悉的天花板。他躺在自己的房间里。
rick不知道去了哪里?他慌忙翻下床,打开卧室的门朝客厅跑去。
“morty?早上好。”一个美丽的金发女人朝他微笑道。
“…你是……”
“不会吧……你还在生我的气?”
他注视着那灿烂的金发和微笑的红唇,记忆开始逐渐恢复了,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轻轻回响着。
“妈妈。”
“哦,你好久没这样叫过我了,亲爱的”beth愉快的笑起来,“不过你真的没事吗?”
“嗯,就只是大早上起来脑袋不太清醒”他仰起头看向beth,“可以给我一杯水吗?”
“当然。”
他接过那杯水,紧接着将它们泼向她身上。她的眼睛开始变成黑色,有黑色的汁液从她脸上流下来。整个屋子都颤抖起来,玻璃开始一片接一片的破裂。一阵尖叫从她,现在是它的嘴里迸发出来。morty拼命的抓住一旁的十字架向它身上插去,那很快在它身上起了作用,她的皮肤就像被火点燃了一样迅速灼烧了起来,随着几声凄惨的尖叫,她在他面前化为齑粉。
“抱歉...妈妈。”
一只乌鸦转动了一下脑袋,从他家屋顶上飞走了。

6.
他走进那家餐厅,果不其然rick坐在那里。
morty第一反应是上去抓紧Rick的衣领,“你早就知道这一切了,你这个杂种。”

“我看不出来你有什么回来的必要,m-morty.”Rick推开他说,“不满意撒旦给你安排的家庭生活吗?”

“我真想把你拖到地狱去。”

“well,这句话太多人说过了,你需要排队,小子。”Rick不以为然的说。

“我已经死了吗?”morty喊道,“你必须告诉我实话,你这个满嘴谎话的混球。”

“是的。如果你非要知道的话。”Rick说,“我们长久的坐在那里等待,不过是等待赌约的完成。

“什么赌约?”morty问道。他看向墙上的钟,发现上面的时间竟然是星期一上午八点。他突然顿悟了。

“你不会是在试图拯救我吧,Rick?”

“把你带进地狱里都是我的错,morty.而且时间拖得太久了,是时候让一切结束了。”Rick站起来说。morty看着他苍白的脸,突然说,“我也要一起去。”

他们坐进Rick那一架破车里。“没有什么话吗,就只是这样?”morty不甘心的说,“没有什么大战前的演讲,或者如果我失败了,你应该怎么样这样的后续措施吗?”

“系好你的安全带。”

“就一句系好你的安全带?”

“闭嘴吧。”尽管Rick强行让自己两眼望着前方面目表情,维持着他那冷漠的形象,morty还是看出了他在不好意思。

 

注*:台词来自银翼杀手

评论
热度(51)

© stoker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