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雨【完】

康斯坦丁AU 【假如Rick是个驱魔师的话】

7.

Rick的车行驶在高架桥上。霓虹灯把斑驳的色彩打在车窗上,冰冷的雨点不断的顺着车窗流下来,就像眼泪一样。远处的灯火就像在梦境中一样迅速的离他们远去。

morty转头看着Rick。他目光平静的看向前方,太过于平静了,就好像他们不是在暮色中驶向地狱和死亡一样。

“一旦过了这座桥,就再也无法回头了。”morty能够清楚的感觉到。有时候你很难相信,Rick这种人竟然会存在,而morty一心一意的跟随他,仿佛这就是他理应做的事,仿佛这是什么该死的本能似的。

“我还是无法理解你为什么不留下来。”Rick忽然说。

“其实,有一瞬间,我是想留下来的。”morty说,“但是,我不可能留你一个人在那里,对吧?你难道不是害怕我抛弃你吗?”

而且你嘴上不说,实际上很害怕孤独。morty在心里默默的说。

Rick嗤笑了一声。“就是因为总是有这样的想法,你才会落到这个地步,morty.”

 

8.

他们在一间破烂的酒吧前停了下来。

“就只是这样?我还以为地狱的通道会更加豪华一点。”morty说。

“不,这是zed的酒吧。”Rick打开车门走了下去。

那个老态龙钟的老人看见Rick来了以后,挑起一边眉毛,讽刺的说:“看来你过的还不错,Rick。”

“还没死。”Rick朝他比了个中指。

“我不相信路西法那个杂种,他知道你是中立方,如果我明天没回到这里,我希望你能照顾好他。”Rick对zed说。

“什么?”morty盯着他问。

“就只是一个保障措施罢了。”Rick笑了一下,“我还没那么蠢会被它耍的,放心,morty.”

 

9.

 于是他们到了那座房子前。

显然撒旦那个杂种在悄悄的跟踪他们,他们的车窗玻璃像是被弹孔打了一样碎裂开来。

暴雨打在车窗上,morty发现它们开始变成红色,像是鲜血一样流下来。很快,周围的路灯一个接一个的灭了,一片黑暗笼罩着他们。

“呆在这里。”Rick低声说。

“什么?等一下——”

 突然挡风玻璃重重的响了一下,像是有什么东西跳跃在了上面,morty惊恐的发现有一张血盆大口在外面拼命想进来。“他在哪儿,Rick,你答应我们的那个灵魂呢?”那个声音咆哮着。“闭上眼睛,morty——”

morty最后看见的场景就是Rick往手上浇了什么东西,火焰从他手中迸发出来。

接下来他感到车顶被不停的撞击着,破碎的玻璃不断的从车顶掉落下来,他能肯定自己一定被划伤了不少地方。在一片混乱中,他持续想着一个问题,这他妈到底是为什么。终于,四周安静下来。

“Rick?”没有人回应。

morty慌忙推开车门,想要下车,却被什么东西绊倒了。他伸手一模,是一滩血迹。“Rick!”极度的惊恐让他跪在地上摸索起来。他首先摸到的是一个打火机,哆哆嗦嗦的点燃了它,接着微弱的光他看见Rick躺在不远处的血泊里。

“Rick!”他慌忙跑到那里扶起他。

Rick睁开眼睛,一抹苦笑泛在他唇角。“morty.”

“没事的,没事的,我找到你了...”morty语无伦次的说,试着将Rick架起来。

“嘿,想知道好消息吗,我相当肯定我除掉那个家伙了。”Rick喘着气说。

“为什么要这么干?”morty心里一阵懊悔,他搞砸了,他感到眼泪不受控制的开始流下来,“你应该直接把我交给他们的。”

然后该死的,Rick露出一个看上去可以称作是解脱的笑容,好像他很高兴终于能够去死似的,“带我去zed那里。”

 

 

10.

“然后你带我去了地下仓库。那里放着数不清的书,墙上还挂着一个骷髅头。”morty一边说一边看向一旁的Rick,担心他会昏睡过去。

一辆卡车迎面过来了,morty猛打方向盘避开了他。过去和现在的记忆纷至沓来,一时他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不清。

“你第一次教我魔法是在我十五岁的时候,我当时把一架子书都烧毁了。还有一次你揍了一个恶魔,弄得车上全是污迹,害的我没办法参加毕业舞会。你还醒着吗,Rick?”

“你想起来了多少?”Rick虚弱的说。

“所有的。一切。全想起来了。我全想起来了,Rick。”morty流着眼泪说,“是我为了让jesscia喜欢上我擅自召唤出了路西法...都是我的错....”

"我说了慌,”Rick缓慢的说,他的眼睛开始闭上了,“我估计撑不到zed那里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说明这个赌最后我还是赢了。morty。好好呆在那里,这回不要再跑回来了。”

morty还没来的及对他的这个安排表示抗议,就被一股力量拉出了这个空间,就好像刚才他还能闻见Rick身上的血腥味,听见窗外的雨声和呼啸声,但是现在一切都消逝了,白色的雾霭笼罩着他,他仿佛漂浮在空中,所以他能抓住一个实体时迅速的抓住了它——那是一个闹钟,正是早上八点半,他躺在自己的床上。烤面包的香气从厨房飘出来。

 

11.

“Rick在哪?”morty问道。

“Rick?”beth愣了一下,“你怎么突然想到你的外公了?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。不过他倒是留下来了不少奇怪的东西,啊对了,我还记的他留下来过一个罗盘,说是给我未来的孙儿什么的,当时我才八岁呢,被吓了一大跳。等我给你找找。”

morty接过那个罗盘。它已经发黑泛黄,被磨损的不像样子了,只有依稀的几个字母可以看见。

应该是“R”和“O”。beth探过头来说。“他竟然还拼对了一个字母。”

攥紧那个罗盘, morty的眼泪掉了下来,它们不受控制的流出来,打湿了衣服的前襟。而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向beth解释。

 

 

Fin


最后让我不要脸的卖个安利:https://weibo.com/p/10151501_56699125结合这首歌观看更佳(什么)
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stoker_ | Powered by LOFTER